總網頁瀏覽量

免責聲明

天下一新創網路電視免責聲明: 內容僅供網路交流之用,本站不下載、不更改、不存儲任何節目,所有內容於網路或自製之節目均為網路自行發佈,本站僅嵌入式直播源播放,除自製之節目外並無擁有影片實況技術。 * 本平台提供給學生及有需要的商家創作者露出 ·歡迎創作者與我們連絡 創新時代影片創作區是提供給創作人員的自我撥放平台.只要你或妳有作品我們都願意協助露出

媽妳還賺錢幹什麼



  媽媽從來不要我的錢,還隔三五天為我花錢顧身體


可是這段時間,她忽然對錢特別感興趣。?


  她過生日,提前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,不要買東西,就給她拿些錢當壽禮吧。反正怎樣都是花錢,只要她高興,拿現金就拿現金吧。當我什麼禮物都不拿,兩手空空地回娘家時,看到街坊鄰居不解的表情,面子上很是過意不去,連頭都不敢抬起來。


  可是,媽媽卻顯得很開心,她毫不猶豫地接過我遞過去的台幣,轉身走到臥室裡,把錢小心地壓到床底下,然後,才笑著出來招呼我。


  她還經常找碴兒問我要錢。


我不想做飯,到飯館裡吃了一頓,她知道後,一臉地不高興:到飯店吃飯多貴呀,真糟蹋錢,還不如把錢給我,我管你一頓。


  我買了件新衣服,她知道價錢後,又開始數落:買這麼貴的衣服幹什麼?你要是覺得錢花不完,就多孝敬孝敬你老媽。


  我出去旅遊一趟,她也有諸多不滿:路費多貴呀,景區的東西也貴得要命,下次別去了,有那錢,不如多回家幾趟。


  這樣的明示暗示,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,媽媽一定是缺錢了,才想方設法地問我要,於是,我從家用裡擠出一些,不時地給她拿去一千兩千,積少成多,一個月也有一兩萬,足夠她用了。


  可是,媽媽卻依然不滿足,她開始節衣縮食,整整一個夏天,居然一件衣服都沒買,飯桌上是簡單的兩個素菜,吃不完,熱一熱,下頓接著吃。就連家電也舍不得用,高溫天氣裡,家家開空調,她居然只肯開風扇,吹得頭疼了好幾天。


  更讓人不能忍受的是,她居然把我買給她的東西拿去賣。我給她買的牛奶,她拿到附近的小商店,說盡好話,把東西賣給人家。我給她買的衣服,她找來一個又一個鄰居,讓人家試穿,人家覺得好看,她立即說服人家買下。我給她買的手機,她也低價賣給了一個鄰居。


  我氣得不行,每每責怪她,她卻總是振振有詞:我一個老太婆,要這些東西幹嗎,太浪費了。你以後千萬別再給我買了,要實在想孝敬我,就給我拿點錢。


  這老太婆,三句話不離錢,看來,錢已經超越女兒,成為了她心目中的第一,真不知道她要這麼多錢幹嗎!


  那天,媽媽忽然打電話來,大聲嚷嚷:你有沒有拿我的錢!我的錢不見了!


  媽媽急得要哭了,我不得不放下工作,打車跑回去。一進門,就看見媽媽坐在客廳裡,肩膀一聳一聳地,哭得傷心不已,一邊哭一邊埋怨父親:你怎麼就不幫忙記著,我到底把錢放哪兒了?


  原來,媽媽整理床鋪,換了冬天的被縟,順便又整理了一下房間,等忙完了,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錢放哪兒了。


  我寬慰她:不就是一點私房錢嘛,丟了就丟了,你還怕沒人養你啊!


  沒想到,媽媽哭得更傷心了,泣不成聲地說:我不賺點錢,以後,你需要用錢的時候可怎麼辦啊?

我用什麼幫你啊?


  我愣了半晌,終於想起來,半年前我生病,要交昂貴的住院費,可我剛剛買房,手裡沒有餘錢,就向媽媽求救,媽媽手裡也沒有多餘的錢,是借了好多家親戚,才湊夠住院費。


  這件事,我早就忘了,可它在媽媽心裡留下了陰影,在媽媽看來,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能拿出錢來,是多麼痛心的事啊,所以,她寧願省吃儉用,寧願把自己變成錢奴,也一定要賺些錢在手裡,以備兒女的不時之需。


  而我,卻一直不懂她,還常常在暗地裡責怪她,怪她沒事兒總要錢,不夠體諒我,怪她給我丟臉,怪她俗不可耐。


  我彎腰,仔細在每個角落裡幫她尋找那筆錢,卻在一轉身時,淚水模糊了雙眼。?



  你所看到的,也許正是別人所需要的,如果您感覺這篇文章觸動了你,同時對您的朋友可能也會有所幫助,請轉發分享給他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