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免責聲明

天下一新創網路電視免責聲明: 內容僅供網路交流之用,本站不下載、不更改、不存儲任何節目,所有內容於網路或自製之節目均為網路自行發佈,本站僅嵌入式直播源播放,除自製之節目外並無擁有影片實況技術。 * 本平台提供給學生及有需要的商家創作者露出 ·歡迎創作者與我們連絡 創新時代影片創作區是提供給創作人員的自我撥放平台.只要你或妳有作品我們都願意協助露出

一個有關老人的傷感故事 讓她想起了敬老院裡的孤獨老人

  “書房門前一枝梅,樹上鳥兒對打對。喜鵲滿樹喳喳叫,向你梁兄報喜來……”在株洲縣漂沙井鄉敬老院的房間裡,77歲的謝元英表演真切細膩、唱腔委婉動聽。她說,她把這首歌曲唱給蔣璐徽聽。
    來自株洲的蔣璐徽,愛好琴棋書畫,尤其是愛好油畫。
    這幾年,她將畫作拍賣所得和獲獎獎金近15萬元拿出來,用了4年走訪了20多家敬老院。
    近日,她又帶著拍賣畫作所得的3萬元的物資,驅車前往株洲縣的平山鄉、漂沙井鄉和天元區馬家河、荷塘區明照鄉四個敬老院。
    當車隊到達平山鄉敬老院時,老人們早早在活動廳坐好等待大家的到來,看著這樣的情景,蔣璐徽和她的夥伴們加快速度,把帶來的日用品和夏季防暑藥品平均分發給每一位老人。
    株洲縣民政局工作人員說,這幾年,蔣璐徽一直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,一起走訪敬老院。“她的到來讓老人們感覺到還有人關心他們,幾年相處下來,她和老人們的關係都非常好。”
    4年來,蔣璐徽為敬老院捐贈的實物和資金累計已達十五萬元。她第一次的愛心行動是將自己書畫出售收入五萬多元,全部捐獻給了敬老院的老人。2008年雪災,她租了兩台大卡車,來到古嶽峰、堂市、王十萬等四個敬老院,為120多位老人獻出愛心。4年來,她先後走訪了株洲縣的古岳峰、雷打石、王十萬、磚橋鄉、三門鎮等敬老院20餘次。
    
    “孤寂的老年生活是如此悲涼”
    記者:您為什麼想到去敬老院看望老人?
    蔣:在2008年的時候,我偶然看了一篇《我送父親進養老院》的文章,講了一個令人傷感的親情故事,一個身處養老院的老父親,在彌留之際久久不咽氣息,盼望看到自己兒子最後一眼。從那一刻起,我就突然想去看看那些在敬老院裡孤獨的老人們,想為他們做點什麼。
    於是,我網上找了幾家離城市較遠的鄉村敬老院,按地址撥打電話。瞭解了一些具體情況之後,開始計畫自己的資助行動。
    記者:在這幾年中,有沒有您印象深刻的事情?

    蔣:有一年,我去一家敬老院,看到一位躺在床上處於半昏迷狀態的老人,乾枯的眼睛木訥地望著我,突然覺得一種從未有過的心酸:孤寂的老年生活竟是如此悲涼。
    而另外一次,在古嶽峰敬老院卸完物資後,準備到下一站慰問。這時,老人們都自發地出來送我,我很感動,心裡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