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免責聲明

天下一新創網路電視免責聲明: 內容僅供網路交流之用,本站不下載、不更改、不存儲任何節目,所有內容於網路或自製之節目均為網路自行發佈,本站僅嵌入式直播源播放,除自製之節目外並無擁有影片實況技術。 * 本平台提供給學生及有需要的商家創作者露出 ·歡迎創作者與我們連絡 創新時代影片創作區是提供給創作人員的自我撥放平台.只要你或妳有作品我們都願意協助露出

娛樂功德會辦理開心娛樂功德健康放山雞農場

娛樂功德會辦理開心娛樂功德健康放山雞農場

現今社會面臨著種種問題,包括環境(各種汙染、溫室效應)、食物(安全性、食糧自給率)、心靈(人生意義的喪失、物質享樂主義)、教育(科學、感性、生存力)、醫療設施與社會福利(社會文明病、高齡社會的看護),以及社會不安定(經濟萎縮、失業)等。如果有人問我,該如何在這樣的時代生存下去,那麼,我會回答︰「半農半工的生活將會是最理想的。」

拜網路科技之賜,近年來社群中最走紅的網路遊戲 - 「開心農場」,已經在全島造成一股風潮。根據最新統計,Facebook在台灣的使用者已達 1385 萬人,換算下來,每10人就有可能有8 個人在玩《開心農場》。因為在這個虛擬的農場裡,每個人都可以種自己喜歡的作物,也能坐在冷氣房、邊喝著咖啡、輕輕鬆鬆地噴灑農藥、使用化肥,甚至還能到朋友的農場裡偷竊收成。
這讓我們直覺的想到,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的心理是需要一塊被耕耘的田,甚至願意呼朋引伴在周休二日時帶著下一代開心的到田裡參與插秧、收割等農事體驗,所以希望藉此平台喚回下一代理解農人的辛苦與惜物愛物的心;更棒的是,透過網路資訊平台的建立,農夫們也等於有一群粉絲可以互動與教育、互相幫忙、雙贏共生。


2013年,「半農半X」的理念開始醞釀成形
順從天意經營簡單的生活,並將上天賦予的才能活用於社會。

從小規模的農業中獲取自給自足的食糧,用簡單的生活滿足最基本的需要,同時也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、理想,更積極地與社會保持聯繫。
順從天意的生活,指的是脫離大量的生產、輸送、消費與廢棄,覺知到循環式社會型態的重要性;而天賦則代表了每個人所擁有的特質、專長與才華。如果能在自己喜愛的、理想的工作上,增添造福他人、使雙方幸福的公益價值,那將會更加美好。

我所居住的苗栗縣,呈現著各種「半農半X」的樣貌:熱愛電影的人員,運用自己的專長,教導地方上的人們學習影像;從事創作的藝術工作者,以多采多姿的作品,為地方帶來一片新氣象;而關懷環境問題的人,則從事與環保有關的工作。

縱使個人力量微薄,也要不斷地摸索展現自我的生活方式,使個人與社會協調、整合,共創更美好的未來。我相信,在各位所居住的城鎮裡,只要用心尋找,一定也會發現有許多人正過著以自己為主角的新生活。

或許,每個人都還在尋找自己的「X(未知的才能)」吧。某天,我試著用「X」取代「半農半著」的「著」,結果就產生了「半農半X」。

漸漸地,我開始思考,也許這就是可以讓我們每個人解決種種社會問題,且積極身體力行的生活公式之一。我逐漸確信,為了在這艱困的時代永續地生存下去,「小規模的農業」與活用於社會的「天賦」――「X」是必須同時具備的兩大條件。

「半農半X」的誕生讓我的人生有了改變的可能。
數年前,農山漁村文化協會所發行的「退休歸農」(增刊現代農業雜誌特刊的標題)引起了巨大的回響,還有源自義大利的「慢食運動」新思潮、日本所推廣的「地產地消」觀念,全是滑向21世紀大海的木筏,為許多人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激發,也凝聚成一股打造新社會型態的力量。

「半農半X」將創造出永續可能、魅力無窮的多元社會,也是送給後代子孫作為人生賀禮的「付出文化」。在「各展所長的社會」當中,我相信人人都有可能以順從天意、永續型的簡單生活為基礎,活用天賦為社會貢獻;一面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,一面實踐個人的社會使命。「半農半X」這個新詞是我航行在21世紀的小小竹筏。我直覺地認為,或許有人正在某處等著這竹筏的經過呢。

「半農半X」的理念經過許多人的灌溉,正逐漸成長、茁壯。對於它能否成為未來潮流的關鍵詞,我則是樂觀其成。無論是誰,每個人都一定擁有自己獨特的「X」。

我們雖面臨著堆積如山的難題,但是,只要懂得知足,為「共同利益」一起發揮個人的「X」,那麼,我們不僅可以打造這世代的幸福未來,也一定可以為下一代創造出多樣化、永續循環的社會。而實現永續型社會的第一步,就是開始小規模的農家生活,展現每個人的「X(志向)」。

我祈盼,透過每個人「X」的統合共創,充滿希望與夢想的理想社會很快就會到來。

認養宗旨 :
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小農/家庭跟企業以自發性、組織性的方式,成立「開心俱樂部」,或以成立、結合為「公司、協會」的型態,努力推行「預約訂購,計畫生產」的農業契作模式,希望能藉由契作認養的模式減少中間商利潤的剝削,建立農產固定的銷售通路;也會因為有穩的收入支持,能讓農友能更放心和用心地以無毒、自然或有機的耕種方式,友善對待我們的土地,以產出更健康、更自然的農作相關產品,回饋消費者。
「我的開心娛樂功德農場 - 農業契作認養平台」 就是提供這些用心生產、友善人的一個契作認養平台,由田間管理員或有心推廣契作認養的人士,藉由這個平台透明、公開化的方式依自身的條件與狀況,自行建置供消費者(個人或家庭)來契作認養自己的農作物。
同時,也非常歡迎「第三方單位」如 公司或協會,藉由這個平台以更有組織化的方式來當農友與消費者的中間橋樑,並推廣人數較多「企業認養」的模式,參與服務,確保生產品質、資金運用、商品形象包裝 等事宜,讓更多企業更有信心、愛心地支持台灣的農業,契作認養的農產品也能作為企業對外贈禮、捐贈慈善機構、或內部員工福利等,以做到善盡企業責任、回饋社會。

契作認養流程一覽

1. 選擇 認養作物,放入「愛心認養車」
(依家庭 / 企業 / 個人之可選擇標的進行認養, 並依每個單位單獨結算一張「契作認養單」)

2. 設定 認養數量

3. 確認「契作認養單」之認養者 / 聯絡人資料、 收貨地點、付款方式等

4. 確認 契作認養單明細

5. 契作認養程序完成,由系統自動產生 - 「契作認養合約書」(網頁格式)
- a. 系統將自動通知 認養者、客服中心

- b. 認養者或農友可主動列印本次之「契作認養合約書」,雙方簽名用印以完備書面程序, 並依約完成付款與交付農作之約定

- c. 第三方公證單位參與,合約用印或款項支付方式,以實際辦法為準

註:
「半農半X的生活」是由日本作家塩見直紀所提倡「順從自然.實踐天賦」的生活理念。所謂的「農半活X」生 活模式,是指以小規模的自然農法進行農業生產,自給自足,同時也發揮自己的專長,從事「天職」。
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理想,X 可以是各種職業,以塩見先生為例,在他居住的東京綾部地區,已有許多人加入半 農半X的生活模式,其中有獨居的婆婆,也有從東京大公司辭去工作後加入的年輕人,有半農半歌手、半農 半民泊、半農半社會企業家、半農半醫等等不同的組合,這些人從生活中落實農與志的行動,順從天意經營 簡單的生活,並將上天賦予的才能貢獻造福社會。